王益区:引导社会力量聚焦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0-08

       “收购贫困群众养的兔子就是要比市场价高上1块钱!这不仅是我们公司扶贫帮困的政策,更多的是为了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不等不靠,靠劳动自己赚钱。”铜川市吉瑞元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铜海介绍说。

       孙铜海所带领的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帮困事业,采用“高校+企业+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为贫困群众提供种兔、饲料、饲养笼和技术指导,出栏后更是以每斤高于市场价1块钱的价格收购贫困群众养的兔子,解决了后期销售问题。这是王益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今年,王益区聚焦扶志扶智扶业,引导社会各界加入到脱贫攻坚的队伍中,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展开脱贫退出、美丽家园、党建领航、立德扶志、爱心公益、平安建设、监督执纪“七项行动”,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战。爱心公益行动中,王益区总工会开展巾帼劳模树新风活动,号召成立劳模志愿服务队,将全区39名劳模组编成2支小分队,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走村入户,先后开展爱心认购、爱心捐赠等主题宣传活动。王益区工商联开展非公企业补短板活动,号召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家精准结对,组建非公企业扶贫志愿队,将全区46名非公企业家精准结对到11个贫困村,发挥非公企业资金、技术、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着力在富民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支持。团区委开展青年扶贫做先锋活动,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和社会力量,组织开展“春暖童心”“点亮微心愿”、捐资助学、青春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志愿者为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既要给贫困群众送温暖,也要送志气、送信心、送技能。王益区通过爱心公益行动,广泛动员区内外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突出优势,积极开展助农、助工、助学等帮扶模式,帮助贫困群众敢想敢干、能干会干,最终脱贫致富。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001/html/page_02_content_003.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