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远察看陕西省第六届“村官”论坛准备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9-28
以举办“村官”论坛为新契机新起点 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陕西省第六届“村官”论坛开幕在即,9月27日,市长李智远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察看陕西省第六届“村官”论坛准备工作。他强调,要以举办“村官”论坛为新契机新起点,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


       在马咀村,李智远认真察看了环境卫生保障、农特优产品展示区、会场布置、餐饮安排等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以“创新发展、振兴乡村”为主题的陕西省第六届“村官”论坛在铜川举行,对深入学习交流各地村庄改革发展的实践与经验、大力展示我市乡村振兴工作成果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平台。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通力协作,按照工作任务要求和责任分工,扎实细致地把各项筹备工作做好做到位,确保论坛圆满成功。

       李智远还实地察看了马咀村发展建设情况,对马咀村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帮助、大力支持马咀村转型发展、提质增效,打造全省乡村振兴新标杆。要推广“海升模式”,立足发展高附加值经济作物,聘请专业公司运营管理,建设连栋大棚,依托大棚发展本部经济、外联产业,切实提高土地使用效益。要瞄准高校大学生、中小学生、中老年人、机关干部等特定人群,做好研学旅行、“候鸟式”养老等工作,谋划举办乡村振兴讲习所、发展论坛等活动,创新载体,聚集人气,助力农民增收致富。要精心谋划产业,招引重大产业项目,围绕产业链布局就业链和创新链,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李智远强调,全市要学习借鉴马咀村的思路和经验,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业”的思路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乡村振兴,把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到照金参观学习是论坛的一项重要内容,随后,李智远察看了马咀村到照金镇沿线的环境卫生情况和照金景区文化氛围提升工程建设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提升要求。

       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0928/html/index_content_001.htm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