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秉寅带领市第三党代表小组赴关庄镇开展驻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07


       9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第三党代表小组组长马秉寅带领其小组成员赴关庄镇开展驻室活动。


       在麻子村移民搬迁安置点,马秉寅一行详细了解扫尾工程建设情况、搬迁人员结构和搬迁后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对关庄镇因地制宜,确保贫困群众离土不离乡给予充分肯定。在墓坳村奶山羊养殖基地,马秉寅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关于奶山羊养殖成本、经济效益、羊奶销售情况的汇报,与党代表和村干部共同分析养殖奶山羊产业的发展形势、防疫要求和养殖技术。在关庄集中安置区,马秉寅查看了贫困户装修入住情况,征求搬迁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


      马秉寅指出,关庄镇在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中思想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群众反响好,希望关庄镇继续坚持好经验好做法,在总结成绩、挖掘典型、推广经验上再下功夫、多出亮点。

       马秉寅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新部署、新要求,抓好精准这个核心、抓好落实这个关键、抓好可持续这个根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吃透中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按照8月23日市委常委会和8月24日全市追赶超越暨脱贫攻坚半年工作点评推进会要求,围绕贫困户、贫困村退出的“五七标准”抓落实、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的“十个一”标准抓推进、围绕八星励志抓内生动力提升,结合政策、责任、工作“三落实”,扎实开展对标任务标准、对标时间节点、补齐攻坚短板、补强工作弱项的“两对两补”工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市委决策部署落地有声。要切实抓好突出问题整改,针对产业基础不牢、集体经济实力不强、群众满意度不高、技术培训不到位、腾退宅基地有难度等共性问题,要采取针对性措施,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机结合。

       马秉寅要求,各位党代表要充分利用行业、部门和自身优势,支持参与关庄镇打赢脱贫攻坚战。马秉寅还就秋收秋播秋管、推进果品促销、防汛防滑防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打击黑恶势力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