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省内首场在咸阳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3



开展仪式在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铜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咸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勒宇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


       王刚在致辞中说:照金是一片英雄的土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并孕育出伟大的照金精神,是促进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之钙”,与铜川毗邻的咸阳同样拥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涌现出魏野畴、黄子文等大批优秀共产党人,培养了许多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以三原为中心的渭北革命根据地、渭北游击队,多次协助陕甘游击队、红二十六军打击周边反动势力,为照金苏区提供了有力支援、作出了积极贡献。


       崔勒宇在讲话中说:咸阳、铜川山水相依,马栏、照金一脉相承,革命战争时期,我们同属于一个根据地;进入新时代,我们并肩追赶超越。近年来,咸阳市深入挖掘马栏革命历史,矢志传承红色基因,总结形成了“马栏革命传统”,它与“照金精神”共同构成了陕甘边革命时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成为党建重要的理论成果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并激励着我们不断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铜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干教办(市委人才办)主任韩晓晖主持开展仪式

       咸阳职院党委书记刘聪博,咸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干教办主任程建田,咸阳职院党委副书记樊书生,市委干教办副主任苏梅,市委党校校务委员王芳,市委党研室副主任卢聪慧,市旅文委副主任杨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崔平利,马栏革命旧址管理处主任魏伯平,马栏干部学院院长谈富平;铜川市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张玉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李路、市旅发委副主任王东林、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郭慧宁、照金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崔保升、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以及咸阳市级部门党员干部、团市委系统青年干部、咸阳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全体教师、马栏干部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耀州区、照金景区管委会、照金纪念馆等部门领导干部约500人共同参加了开展仪式。





主题报告《陈家坡会议及历史贡献》

       铜川市委党校刘笑老师为参加开展仪式的领导及干部讲述了:在中共陕西省委遭到毁灭性破坏、红二十六军第二团南下失败的危急关头,照金苏区如何转危为安,西北共产党人如何进行抉择的历史概况,以及陈家坡会议的转折性历史意义。通过对这段历史的学习,大家感悟到“照金精神”当中“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的深刻内涵。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张国衡和田昕主持红色文化宣教




       耀州区选送的音乐快板《红色基因代代传》,孩子们欢快的开场快板,展现了照金红色文化和青少年的当代风貌,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梁文静讲述红色故事《不一样的青春》,让大家了解了曾在照金战斗过的咸阳籍女游击队员同凤云。


       耀州区选送的歌伴舞《唱支山歌给党听》,专业的演唱水准、精美的舞蹈表演,将对党的感恩表现得淋漓尽致。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白雪讲述红色故事《英雄志向实伟大 勇气流血最光荣》,向在场的观众呈现了铜川籍烈士刘林圃的光辉一生。


       讲解员有声有色的讲解,将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人物呈现在大家面前,革命先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将所听、所学记录在笔记本上。



精彩的宣教节目让观众情不自禁将“照金精神”定格在手机中




参观展览


咸阳新闻第一时间播出了此次展览的活动消息


       本次展览全程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官方微博全程直播,可以点击回看活动盛况。
       活动之后,在咸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勒宇陪同下,铜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等铜川领导干部参观了渭阳西路街道党员党性教育体验中心,交流学习了先进的党员教育工作及科技化的党员培训和体验系统。




       征程万里,不忘初心。“照金精神”自2015年起,在17个省、直辖市留下红色足迹,举办了26场展览,累计参观群众达50万人次,影响重大。
       省内“照金精神”专题宣讲展览结合主题讲座、红色文化宣讲的首次结合,是以新形式在陕西省内开展的首场展览,影响深远,后期还将前往宝鸡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杨凌示范区8个市(区),让“照金精神”在全省范围内广泛传播。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