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耀州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8-09
聚焦重点抓推进 统筹协调抓落实 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8月8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耀州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易地扶贫搬迁难点多、要求高,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聚焦重点抓推进,统筹协调抓落实,把搬迁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确保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



      杨长亚先后到永安路街道五台集中安置社区和锦阳路街道锦阳新城集中安置社区,与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察看现场施工情况和户型布局,详细了解搬迁规模、入住条件和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易地扶贫搬迁事关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盯紧盯牢目标,压紧压实责任,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随后,杨长亚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耀州区、市国土资源局和市扶贫局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长亚说,扶贫搬迁只是手段,脱贫致富才是目的。要深刻认识易地扶贫搬迁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充分理解搬迁群众“故土难离”的心情,科学引导搬迁群众有序拆除旧房、早日搬进新居,尽快融入新环境、过上新生活。要精准制定后续产业扶持政策,使搬迁安置与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紧密结合,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要充分考虑搬迁群众的现实需要,完善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建好周边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要衔接好农村低保、城市医保和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障,整合民政、卫计、扶贫等政策,扎实做好后续保障和安置服务工作,让易地搬迁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