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宜君县哭泉镇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8-08
狠抓科学管理推进提质增效 依托资源优势实现生态增值

       8月7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宜君县哭泉镇麻庄村、杨家坪村调研扶贫产业发展。他强调,要狠抓科学管理,推进扶贫产业提质增效,依托资源优势,实现农村生态增值。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

       杨长亚先后到麻庄村野生中药材繁育种植示范基地、食用菌生产基地、曹氏老烧酒坊,杨家坪村高钙养心菜种苗基地,实地查看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

       杨长亚说,立足地域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扶贫产业,是提升贫困村自身发展能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途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要加强扶贫产业发展的科学管理,着力在技术创新、精耕细作、提升品质上下功夫,推动产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要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探索集种养、加工、销售于一体的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模式,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全环节升级、全链条增值、全覆盖带动,确保更多贫困户稳定脱贫、持续增收。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扶贫产业发展,持续完善路、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短板,破解瓶颈,着力改善贫困村生产条件,助力扶贫产业做大做强。要用足用活宜君独特的生态资源和丰富的人文资源,结合“三变”改革发展共享经济,统筹推进扶贫产业与乡村旅游、代种代养等业态融合发展,推动生产变体验、民房变民宿、农村变景区,促进生产增效、生活增收、生态增值,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