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远在研究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8-07
强化大局意识 明确主责主业 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8月4日,市长李智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市级脱贫攻坚“十办两组”牵头部门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明确主责主业,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何尚民,副市长李荣、刘西林、高毅参加。

       李智远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重大、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区县各部门要破除思想藩篱,积极主动做贡献,查漏补缺、追赶超越,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李智远强调,要将产业扶贫作为治本良策,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培育引进龙头企业,构建完整产业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基层基础,确保贫困群众短期脱贫有支撑、长期致富可持续。要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整合资源,加大投入,以基础设施配套和“两房”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步伐,逐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新农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精神为指引,完善农村学校直饮水、洗澡等配套设施,使农村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要把产业发展特点和企业用工需求作为就业扶贫主攻方向,大力开发就业岗位,因岗培训,订单培训,实现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建立就业扶贫大数据中心,构建贫困人口与用工企业无缝对接网络,按需供给、因需培训,灵活就业、自主择业。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救助、救治制度,分类摸清困难群众情况,一人一策精准保障,切实减轻贫困家庭生活负担。要加大考核力度,把脱贫攻坚成效作为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全市上下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方法再跟进,措施再务实。

       李智远还就生态脱贫、金融扶贫、财政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