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歆在调研孝慈村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7-27
抓好主导产业 强化班子建设 再接再厉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26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到包扶村耀州区石柱镇孝慈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崔歆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张建民和张峰利,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致贫原因,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坚定脱贫信心,依靠勤劳和智慧,争取早日脱贫。

       崔歆强调,要在产业扶贫上打基础、抓长远。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巩固壮大现有优势产业,积极探索培育适合本村发展、群众接受的新兴产业,科学长远规划、合理布局,让群众脱贫有保障、有获得感,拔掉穷根,实现乡村振兴。要在围绕脱贫摘帽目标上补短板、抓重点。要列出任务和时间清单,按照时间倒排任务,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对标清单精准施策,工作有的放矢,积极破解脱贫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及时补齐弱项、短板,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上固根基、抓成效。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要不断加强以党支部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组织基础,带领群众如期脱贫,不让一个人掉队。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