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走进农村校园——小丘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18-05-17

       5月16日,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由照金纪念馆举办的“照金精神”进校园活动专程来到自己家门口的学校——小丘镇中心小学,目的在于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让更多的青少年不出校门就能学习到红色文化,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


照金纪念馆宣教科科长宋建斌致辞


小丘镇中心小学校长赵润军讲话

       纪念馆讲解员自编、自导、自演的舞蹈《一个金色的地方》,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宣讲活动在活跃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讲解员张国衡和薛云分别讲述红色故事《让勤俭节约的好家风蔚然成风》和《弥足珍贵的教科书》,讲解员讲得深情,孩子们听得忘我,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



       一段快板《习总书记来到咱照金》,表达了照金百姓对习总书记的爱戴和拥护。


       讲解员任林、李梦芳、张国衡,依次指导孩子们试穿红军草鞋、缠绑腿和投掷麻辫手榴弹。通过亲身体验,让孩子们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辛,倍加珍惜今天美好生活。




       在宣讲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积极答题的同学还得到了心仪的精美纪念品。

       讲解员李梦芳、崔婷现场教唱红色歌曲《北上照金当红军》,孩子们分组对唱,比学赶超,把活动现场的气氛推到了最高潮。



       最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照金精神展板,并争相与讲解员互动问答。



       活动结束后,现场就已经有同学迫不及待地翻阅赠送的红色小人书,引来其他同学的争相围观。



       意外的在校园里捕捉到一幅由同学们自己绘制的黑板画,可见红色文化的种子早已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百闻不如一见,让我们通过一段视频,带领大家一起感受现场热烈的气氛,听听老师同学们都说了什么:

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h0655t11l06.html

       小丘镇中心小学位于耀州区西部边缘,在校学生598名,其中留守儿童173名。此次照金精神进校园不仅是宣讲红色精神,更是关爱留守儿童的体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照金精神启迪他们的思想,温润他们的心灵,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自觉劳动、争当勇于创造的小标兵。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