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五个扎实” 实现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8-01-26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铜川代表团代表发言摘登

        1月25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在西安开幕,代省长刘国中向大会作省政府工作报告。25日下午,铜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代表们紧扣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现将部分代表发言摘登如下(按发言顺序排列):

王瑞峰代表

       王瑞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尊重发展规律,符合陕西实际,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体现了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为陕西追赶超越添动力、增合力,是一个明确任务、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我非常赞同这个《报告》。《报告》政治站位高,从讲政治的高度反映出我省追赶超越实际,审视和谋划工作,紧扣时代脉搏,紧扣中央要求;《报告》部署工作实,从八个方面全面系统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讲实在话、干实在事,开门见山、直击要害,抓住了发展的“牛鼻子”。目前铜川正处于转型期,需要有新的经济产业支撑。铜川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很有特色,建议省上加大对铜川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多摆布一些大的产业。

陈安锁代表

       陈安锁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成绩令人振奋,去年我省的经济增速超过8%,GDP总量突破两万亿,尤其令人振奋的是城乡人均收入增速超过了GDP的增速,为今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报告》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看得准;安排今年工作,符合中央精神和陕西省情。建议省上重视发展小微企业,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创新小微企业融资方式,规划建设小微企业园区,促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王蓬代表

       王蓬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全新的报告,不管是总结过去的工作,还是安排今后的工作,自始至终都体现了一个“新”。一是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致的;二是用沉甸甸的数字总结陕西的发展,陕西追赶超越步伐明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三是陕西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实现生产总值超过了两万亿元的大关,保持了经济稳定增长;四是对五年工作回顾,用“极不平凡”做概况,体现了“五新”战略和追赶超越的总体要求,为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经验;五是对陕西发展存在问题提出了新短板,对今后发展提出的思路新、举措新,尤其是把“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放在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的首位,主题鲜明,定位准确。建议省政府支持铜川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鼓励引导陕重汽、陕煤化等大中型企业集团与铜川合作,支持铜川做好资源转型工作。

梁宏贤代表

       梁宏贤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政治站位高,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具体要求,是对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展现了省政府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决心和一任接着一任干的信心。我完全同意这个报告。建议对经济结构调整和加快城镇化步伐要重点安排,对陕南、陕北、关中三个板块区域协同发展要统筹规划,要从改革编制入手,破解幼儿园教师和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严重不足的难题,还要加大治污降霾力度,创造好的人居环境。

邵明安代表

       邵明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了五个“这五年”,把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作了理性分析,突显出了真实性和成就性,提出了新时代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今年的目标任务,从八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建议省上充分发挥陕西作为科技教育大省的优势,把好的政策与高科技有机结合,释放出新动能,促进陕西快速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目标。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