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竞芳华——记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闫妍
发布时间:2017-12-13

       二十余年教学生涯,她一马当先,不辞劳苦,三尺讲台是她耕耘的热土,春风化雨是她为人师表的职责。作为语文老师,她致力于营造书香课堂,作为陕西省特级教师,她发挥特长将经验传播,她就是铜川市拔尖人才、市人大代表、印台区人大代表、市五中优秀教师闫妍。

春风化雨育桃李 甘做红烛照心田

       作为一名基层教师,闫妍一直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同时担任班主任、语文教研组长、校心理辅导老师、校报责任编辑、家长学校授课教师等工作。她常说:“师德的着力点就是爱学生”,因此她把更多的爱给了学生。

     “只要你用心地去发现和挖掘,每一名学生身上都会有闪光点。”她曾用关怀让学生泪流满面;她曾用爱心去扬起学生心海的风帆。为了关爱和转变学困生,她请学生吃糖果,给学生买礼物……她用真诚、宽容和坦诚,赢得了学生的心。“老师,我从您的身上看到了妈妈的身影!”  “您用微笑感染着我们,您以行为感动着我们……”一张张小纸条,是考上大学的学生留给老师闫妍最珍贵的礼物。

       在课堂上,闫妍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效果显著,孩子们都爱上她的课。她在精彩的课堂上也收获了累累硕果:从教20余年,闫妍指导学生多次在省市区征文、演讲、讲故事大赛中获奖,而她个人也因出色的教学成绩被授予“陕西省教学能手”“铜川市教育教学课题研究工作先进个人”“铜川市劳动模范”“铜川市三八红旗手”“印台区十佳教学能手标兵”“印台区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

打铁还需自身硬 勤思苦研天地宽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教好学生,必须先武装自己。闫妍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教研活动,通过校本研修、外出培训促进专业成长,在学习中不断提高教育理论水平,提升教育教学技能。

       在“全国语文教师读书竞赛”中,闫妍取得初中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她先后撰写的教研论文、反思、设计等近30余篇,其中,3篇获国家级奖、8篇获省级奖、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教师报》《语文报》等刊物上。因为出色的表现,她先后被评为“铜川市校本研修先进个人”“陕西省校本研修先进个人”。

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搞好传帮带,培养接班人”是闫妍的履职信条。为了培养更多的优秀教师,传播先进的教育理念,2014年,闫妍申请成立了“陕西省优秀教学能手闫妍工作站”,工作站成立3年来,积极发挥示范、凝聚、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教师专业引领,逐步成为促进地区教师专业发展的优秀团队。在3年的时间里,工作站拥有了4位省级教学能手、2位教学新秀,完成3项省级课题,执教43节公开课。除此之外,工作站还积极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和学生主题体验、校园文化建设展示和高效课堂示范等活动,有力地带动了市五中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一批年轻教师逐渐成为地区的学科骨干,语文教研组多次被评为优秀教研组。

     “用工匠精神,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在陕西省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闫妍用精彩的发言总结了她作为教师的理想信念。(记者 焦悦)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