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掀起宣讲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1-30

       “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照得心里亮堂堂……鼓足劲头加油干,昂首迈步奔小康!”11月17日上午,在铜川市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群众文化广场,村民王全林正用快板形式给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铜川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站宣讲活动,在全市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铜川市委宣传部提早动手、积极谋划,第一时间制订学习宣讲工作方案。十九大代表、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参会归来后,立即投入到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之中。十九大代表李秋莲也按照市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走进机关、社区和企业,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感悟和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到干部群众之中。

       铜川市委宣传部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抽调精兵强将组建了市委宣讲团,详细安排宣讲报告会日程,在市直机关和各区县开展集中宣讲。为了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各县(区)还分别组织起群众宣讲团,采取自编快板、小品、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分众化、互动化的宣传宣讲,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王益区组建的“星火党课”小分队和“宣讲轻骑兵”理论宣讲队,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精准扶贫帮扶干部等作用,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面对面宣讲。印台区红土镇将印有十九大报告精神和民生看点的彩色宣传页发送到农户,切实让十九大精神进入农家庭院。

       铜川市县两级新闻媒体发挥优势,开办专题专栏,充分宣传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经验和做法。网信部门组织相关单位、领导干部和理论工作者用好“两微一端”,做好宣传和解读阐释,回应网民关注和群众关切。市文联积极组织市作协、市音协、市书协等12个文艺家协会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座谈会,广大文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创作更多有质量、有内涵的文艺精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送到千家万户。

        (原载2017年11月29日《陕西日报》第11版)(陕西日报记者 杜朋举)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