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十五: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以学促干把十九大精神落到铜川大地上
发布时间:2017-11-27
“草根”宣讲接地气 快板唱响十九大

11月17日,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村民聚集在村群众文化广场,聆听“草根宣讲团”宣传员王全林以快板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编者按:11月16日,省委宣传部《每日要情》头条刊载《耀州区草根宣讲团快板宣讲助推十九大精神植乡土》一文,对耀州区从群众中选拔“草根”宣讲员,用快板等形式在农村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做法予以了推介。
本报今天以《“草根”宣讲接地气快板唱响十九大》为题,推出耀州区的这一创新做法,供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借鉴,让十九大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 

       “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照得心里亮堂堂。习总书记把舵掌,人民的福气最盼望。贪官污吏绝了望,老虎苍蝇无处藏。风清气正为人民,全国百姓齐赞扬。紧跟领袖习近平,坚决拥护党中央。鼓足干劲加油干,昂首迈步奔小康……”


       11月17日上午,初冬的寒意挡不住耀州区董家河镇王家砭村村民的热情,在村党委的组织下,大家聚集在村群众文化广场,津津有味地聆听村宣传员王全林用快板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俗易懂的说词配上清脆的快板,王全林的宣讲不时赢得村民们的阵阵掌声。

       这是耀州区“草根宣讲团”以快板形式宣讲十九大精神的一个缩影。王全林就是耀州区从基层干部、群众中选拔出的66名“草根”宣讲员之一。

       10月份以来,耀州区以十九大精神进农村为重点,从群众中选拔“草根”宣讲员,用快板等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群众中宣讲,让十九大精神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深耕厚植进乡村的沃土。

       他们精选民间能人,组建草根队伍。今年以来,耀州区打造了“耀宣讲”“耀朗读”等五张“耀”字宣传思想文化品牌,其中“耀宣讲”针对宣讲进农村提出以“草根宣讲团”的形式进行宣讲。经过认真筛选,从全区11个镇(街道办)、部门选拔出了66名懂政策、品行好、能说会道、多才多艺的“草根”宣讲员组成宣讲团。

       耀州区委宣传部为“草根宣讲团”定制了“学习、培训、辅导”套餐,为他们配发了报告读本、报告解读、党章等资料,并以指定书目和《人民日报》《学习时报》等党报党刊的权威解读为基础,及时组织集中培训和学习讨论,帮助他们学通弄懂十九大精神内涵。此外,还邀请区作协、民协的专家,对“草根宣讲团”创作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作品进行辅导修改、审核把关。

       精准宣讲进村,群众欢迎热捧。十九大刚刚结束,赵百正、王玉理等“草根”宣讲员就创作了《盛赞党的十九大》《十九大光辉照乡村》等宣讲快板词,进村入户表演。

       11月6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到全国文明村王家砭村调研时,专门听了赵百正表演的《盛赞党的十九大》,连声夸赞“很好”。

       “草根”宣讲员王江轩创作了《黄部长宣讲十九大》,被耀州干部群众口口相传……

       当前,耀州区正在组织“草根宣讲团”创作小品、三句半、说唱、舞蹈等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作品,推动十九大精神在耀州城乡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