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杨长亚马秉寅相红霞等分别带头宣讲

       根据市委安排,11月2日,市长杨长亚到联系点红土镇孙家贬村、红土街道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红土镇孙家贬村党员活动室,杨长亚与镇、村、社区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所思所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并对基层群众关心的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等“三农”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长亚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精心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有关“三农”的重大决策,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知行合一,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四个铜川”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切实把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小落实。发挥区位优势,挖掘文化内涵,打好“特色牌”,加快推进重点镇建设。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用情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三变”改革,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振兴,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绩上。

       宣讲结束后,杨长亚还察看了红土至惠家沟公路改扩建工程进展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刘厚安参加。


        11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第三党代表小组组长马秉寅带领市第三党代表小组到耀州区关庄镇金马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市第三党代表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荣主持。

       宣讲会上,马秉寅用朴实的语言,用事实说话、用数字分析、用事例引导,深入浅出地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用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举措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马秉寅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体现一个“好”字,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村干部要按照郭大为书记要求的,提高凝聚人心、带动致富、为民办事、依法治村、促进和谐、抓基层党建的本领,党员干部要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为民服务的热心人,发展经济的带头人,办事公道的正派人,遵纪守法的干净人,群众信任的当家人。

       马秉寅对金马村今后的发展提出希望:一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按照“退出贫困村之日就是美丽乡村建成之时”的思路,对照标准,做好规划,抓好落实。二要做实做强富民产业,积极发展苹果、核桃、药材等种植业和生猪、蛋鸡养殖业;积极参与技能培训,确保外出务工人员都有一技之长;按照“夏天避暑、冬天避霾”的理念,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业。三要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农村、进家庭宣传教育引导,弘扬孝老爱亲、勤劳致富的正能量。四要把各项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好,紧盯年度计划完成情况,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任务,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宣讲会后,马秉寅带领市级党代表深入村民家中,详细察看坡屋顶改造进展情况,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11月2日,市委副书记相红霞到党建联系点王益区王益街道新城社区、耀州区石柱镇上安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

       在新城社区,大家围绕学好十九大精神、如何通过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功能来体现政治功能等,进行了学习交流。

       在与大家交流中,相红霞说,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确立了新思想、明确了新使命、提出了新目标,在我党历史上具有开创性、里程碑、划时代的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员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

       相红霞说,要结合工作实际,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一项项具体举措、变为一件件好事实事。深化对民情农情的认识,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积极探索,在推进脱贫攻坚中志智双扶,让群众生活越过越红火。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做起,努力涵养新民风、新风尚。落实好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把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变成“零距离”,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到我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严维佳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征程”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创新创业的主要精神与广大青年创业者探讨交流,并为青年创业者们分析了铜川的投资环境,近年来铜川转型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新变化,产业结构的变化,以及转型发展的新需求等。

       严维佳说,政府会努力为创业者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创造更多的条件,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他鼓励大家在深学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要学以致用,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创新创业,树立“想干事”的理想,坚持不懈“干成事”,为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凝聚强大动力,做出新的贡献。


        11月2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李秋莲走进照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王刚主持并讲话。

       李秋莲首先从大会盛况、报告主要内容、党章修改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随后她结合出席十九大的经历,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王刚要求,要灵活形式抓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介平台,跟踪学、深入学、瞄准学十九大精神。要顺应形势抓机遇。要利用好十九大报告中的利民惠民政策,顺势而为谋发展。要结合实际抓落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做好脱贫攻坚年底收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算好时间账,打好关键牌,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11月2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到脱贫攻坚联系乡镇耀州区庙湾镇和党建联系点、脱贫攻坚包抓村联合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座谈。

       在联合村,常雅玲查看了移民(脱贫)搬迁工程建设情况,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刘银海。随后,在村委会院内,就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浅出地向干部群众作了解读和阐释,同大家一起谈感触、话变化、交流体会,并围绕群众关切的土地承包政策、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与村民张元海、李昌银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在庙湾镇机关会议室,常雅玲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新征程等方面,向与会干部系统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内涵要义,汲取干事的智慧力量。要反复通读《党章》,入脑入心,坚定理想信念。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转型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守底线、勤政廉洁,以新作为新形象回应新时代新要求。


        11月2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润民到坡头工业园区、南部工业园区走访民营企业,随后到铜川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向商会赠送政策汇编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

       崔歆说,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判断,最大的理论成就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他强调,民营企业家要政治上始终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企业党的建设。要加强对政治经济知识、企业管理的学习,科学研判经济大势,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要加强企业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树立营销意识,公平竞争、诚信经营,提升企业经济效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市转型发展、追赶超越中发挥民营企业的作用。


        11月2日下午,全市卫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召开,副市长李荣出席会议。

       会上,李荣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传达,同时传达了省、市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并对我市卫计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健康铜川建设做出安排。上午,李荣还深入耀州区孙塬镇卫生院、孙塬镇丁山村村卫生室、秦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向基层医务工作者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荣指出,市卫计系统干部职工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新时代、学习新思想、理解新方略、投身新征程,全力做好医改各项工作,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扎实开展健康扶贫工程,推进卫计事业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11月2日,市环境监测站党支部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副市长刘丽出席并讲话。

       会上,环境监测站的10名党员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刘丽在听取发言后,从学什么、怎么学两个方面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和中省市对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刘丽说,要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进一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把十九大精神外化于形。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环境监测工作中,贯穿到环保事业中,要真真正正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提高环境监测能力。要把十九大精神的贯彻持之以恒,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最后,刘丽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11月2日,副市长刘西林到田间地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耀州区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刘西林检查了产业扶贫技术服务科技110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听取了产业扶贫技术服务百日大行动情况汇报,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京兆村的果园中,为正在参加果园管理技术培训的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西林说,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博大精深,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对“三农”工作做出的新的战略部署,体现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站在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强农业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有知识、有文化、有热情的“三农”工作服务队,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11月2日,副市长高毅到耀州区照金派出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上,高毅向基层民警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听取了基层民警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基层公安工作提出要求。

       高毅指出,要深刻领会报告中与公安工作有关的内容;要结合工作实际学,在工作中进一步体会、理解报告精神。广大基层民警要进一步坚定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勤奋工作,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要坚持严管厚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要全面加强基层派出所的正规化建设,规范执法,依法办事;要善于创新工作,进一步打造特色亮点,争先创优,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