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23条“人才新政”为人才发展增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7-10-30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鼓励引导人才向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 


       近日,铜川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的若干措施》,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助推人才强市战略和追赶超越目标的实现。

       《若干措施》以放权、松绑、激励、服务为重点,从人才服务、人才项目、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激励保障、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提出了23条铜川人才新政,以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结合铜川产业发展实际,《若干措施》突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导向,大力加强各类人才培养,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和专业紧缺人才,加快培育文化、教育、科技、卫生、陶瓷、中医药、装备制造、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重要领域人才队伍。积极推进人才工程项目,持续做好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评选、基层人才示范引领等活动,实施“铜川工匠计划”,不断培育支持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发展。完善人才激励保障,加大支持奖励力度,对获得荣誉的个人(团队)给予50万-2万元奖励,在医疗、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全天候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做好人才“店小二”。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拓展人才引进渠道,鼓励全职引才,积极柔性引才,对引才单位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对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单位,给予20万元资助。

       《若干措施》聚焦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平台需求、体制需求、服务需求,细化相应政策支持,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政策体系,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以人才新政助力我市追赶超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提供人才支持。(市委人才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