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铜川建立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机制
发布时间:2017-10-20

为深入贯彻落实陕西省委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铜川市委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针对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出台了建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保障机制的意见,明确六项具体措施,建立了稳定的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组织、人才、阵地保障机制,着力提升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效覆盖和规范化水平。

在组织保障方面,针对党组织关系隶属不顺、权责不清、工作运转难的问题,铜川市工商局、市民政局分别成立非公企业党委和社会组织党委。通过财政支持,向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放定额工作补助经费。同时,根据省市季度考核、年度考核情况,对工作成绩突出、工作有创新的党组织,给予适当经费补助。

在人才保障方面,针对党务人才缺乏、专业水平低、积极性不高的问题,面向社会公开选聘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专职党务工作者,建立专业化、专职化的党务干部队伍。同时,对党组织书记给予适当工作补贴,调动基层党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此外,从市管党费列支专项经费,用于开展党员教育培训。

在阵地保障方面,针对党组织活动无场所、有场所不规范的问题,向新成立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一次性拨付工作启动经费,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党组织活动场所。同时,对建设的区域性、开放性、综合性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市财政给予一次性资金补助。

    《意见》还对各区县、各园区、各相关单位建立配套机制、加强人员经费管理和强化督查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