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烈士公祭日—向革命先烈致敬
发布时间:2017-09-30

       上午10时,铜川市2017年烈士公祭活动在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英雄纪念碑前举行。市级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老战士、烈士亲属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驻铜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少先队员、各界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伴随着庄严深沉的《思念曲》,王东胜、孟英莉深情诵读《我的梦 中国梦》,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市长杨长亚主持公祭活动

全体人员向英雄纪念碑行注目礼,齐唱国歌

全场肃立,向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战斗过的革命先烈默哀

少先队员向英雄纪念碑行少先队队礼,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市委书记郭大为代表铜川市党政军和社会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

全体人员瞻仰英雄纪念碑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垂不朽

       当年,那些年轻的生命选择踏上战场,并不是为了活着的人记住他们。一回又一回,感天动地的英烈故事撞击着我们的心。一批又一批,让人民获得幸福而自己归于沉寂,正是无数位英烈的心愿。在那个民族饱受屈辱的年代,是他们,用年轻的生命,扑向战火,换来和平;是他们,以血肉之躯留下不朽功勋;是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因为曾有他们,才有硝烟散尽后的万里晴空。然而,一个伟大的民族不能忘记,惟有张扬先烈风骨,才能挺起民族的精神躯干;惟有传承先烈遗志,才有国家更加光明的未来。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中,无数英烈为了国家利益和人民幸福,用生命写下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国家把国庆节前一天确定为烈士纪念日,满含着中国人民“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这也正是中华民族的气节所在!

       我们希望,每次庄严的纪念,不仅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激励。

       此刻,让我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们,你们的英名将如你们为之献身的这片辽阔而深厚的土地一样——永垂不朽。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