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远教“四学”模式助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25
       耀州区严格执行“固定学习日”,合理安排“选学日”“开放日”,鼓励引导“自主学”,全方位构筑党员干部教育阵地,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参学率,激发了远程教育教学新活力,助推了全区经济发展。 
       固定日,严学加活用。各站点严格执行每月5日、20日、第一个星期一固定学习的规定,学习日党员签名、站点考勤,集中学习指定内容,学习后发言讨论、撰写体会,确保学习日按时学、扎实学。各支部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工作例会日”等与固定学习日灵活结合,将理论学习、党员活动、工作交流集中一天组织开展,提高了学习效率、推动了工作落实。 
  选学日,课堂加现场。全区实行每月不少于4次,每次不少于两小时的学习时间规定。要求各站点每月在两次集中学习日之外,根据各村实际、群众需求,确定两天时间开展远教选学活动。各站点结合本村生产生活实际,将平台“农业产业经营”“职业技能培训”“精准扶贫”“法制宣传教育”“文化生活”等栏目作为选学重点,进行种养殖、再就业技能培训,开展法律法规、精神文明宣传等教育活动。 
  开放日,需求加兴趣。实行学员开放日,每个站点选定时间对党员干部、农民群众开放,有学习需求的学员可在规定时间前往学习。发挥优势,将联网电脑与远程教育相结合、投影仪与远教设备相连接,学员利用网络查询资料、互动交流,解决生产生活各类问题。整合资源,将村级图书室、文娱活动室等与远程教育教学相统一,扩充知识、提高素质、丰富文化生活。 
  自学时,网络加媒体。充分发挥“一网两平台”作用,在利用好远教平台学习的同时,鼓励全区党员干部通过“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站,自行学习各类专题教育内容、点播远程教育节目课件;及时收看“12371”“1237127”等中省市党建信息手机短信平台。鼓励党员干部通过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学习党的政策理论、了解工作动态、参与工作交流、多方位展示本地区本单位工作经验和成果,全面营造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