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抓牢抓实党建引领 全力助推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7-07-21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党委突出从严治党从严治警不动摇,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提升发展,不断引领和助推追赶超越。 
       围绕中心抓党建。市局党委始终坚持把党建工作放在全市、全局和公安工作及队伍建设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把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基层群众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并将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效作为衡量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指标,努力形成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同频共振,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 
       夯实责任抓党建。制定了《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签订了《2017年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党建主体责任书》,研究制定了《党建工作考核细则》《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党建联系点制度》等。建立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三级“约谈”制度,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尽职履责;建立季度考核点评制度,采取“季考核、季分析、季研判、季点评、季通报”举措,推动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建立完善科级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形成了市局党委牵头抓总,局纪委协同配合,基层党组织具体负责、党员骨干民警积极参与的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铜川公安党建工作格局。
率先垂范抓党建。市局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争做自觉学习的表率;争做确保政令警令畅通的表率;争做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的表率;争做严格、公正执法的表率;争做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表率”的作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为民警立标杆、做表率、树榜样,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动广大民警共同营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浓厚氛围。 
       严格制度抓党建。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健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三会一课”的思想教育功能,提升党员民警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同时,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确保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干部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据统计,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讲党课120场次,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研讨共计80余场次。 
       强化教育抓党建。把“学习党规党纪 自觉做好表率”学习教育与“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苦练精兵铸警魂 践行忠诚保平安”活动有机结合,固化广大党员民警“忠诚担当”的理念,教育引导全市公安民警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大职责使命,奋力实现铜川公安“追赶超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先后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警务实战化培训班、执法规范化培训班等45班次,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综合实战能力。 
       典型引领抓党建。先后涌现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耀州分局天宝路派出所所长彭程;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益分局刑警大队长高成平;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耀州分局照金派出所;全国巾帼文明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全国青年文明号———印台分局金锁派出所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凝聚力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树立了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 
       廉政建设抓党建。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规定,将其纳入目标责任考核,明确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的责任,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执纪问责,落实“一案三查”的制度,立案3起,处理了违纪违规党员民警2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