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题教育助力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7-07-10
       今年以来,我市各民主党派按照民主党派中央、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安排部署,紧盯成员思想政治教育,深入一线,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服务群众,为全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增进政治共识,继承弘扬优良传统。市级各民主党派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为引领,积极引导和推动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强化学习,深化认识,继承和弘扬各民主党派优良历史传统,不断增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共举办培训班2期、专题辅导班1期,开展学习交流会18次,学习统一战线理论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民盟、民建、农工党组织90余名成员到习仲勋故居纪念馆、马栏革命旧址等地参观考察。民革举办了演讲比赛、诗歌朗诵会,民进举办了统战理论知识、会史章程测试,民建、农工党举办了主题征文活动,重温合作初心,凝聚合作共识,增强广大成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和使命感。 
       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全市追赶超越。一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了“大调研、促转型、助发展”活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五新”战略、转型发展、环境保护等重点任务,精心选定教育、医疗、产业、金融、养老、旅游等72个调研课题,组建专题调研组,主要领导带头,精选抽调业务精兵,采取座谈讨论、实地观摩等形式,建言献策,积极为基层群众解困,为党委政府解难。市“两会”上党外人士提交提案222份,较上年增长近3倍。民革撰写的《关于陕西农产品品牌发展的对策及建议》被省政协确定为重点督办提案。上半年共提出关于民生、就业、养老等社情民意信息20余条。二是助力脱贫攻坚。市级各民主党派立足自身实际,举办了“凝心聚力 助推扶贫攻坚”、“不忘初心助教献医”、“健康扶贫 精准脱贫”、“不忘合作初心 健康扶贫义诊”、“烛光行动”家庭教育大讲堂、“一对一”教育帮扶等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广泛引导各自成员,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全力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助力社会和谐。民革举办“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向逸夫小学学生、留守儿童捐赠价值5.3万元的服装用品、35付非洲手鼓。民盟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义写义送春联活动,连续七年向广大市民、群众传递新春佳节问候。民进开展“公益大讲堂”“家长与学校”,送服务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农工党举办“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环境与健康宣传周”活动,为群众免费体检,提供法律咨询。今年上半年累计开展各类活动30余次(场),捐赠了价值近16万元的药品、医疗器械、服装、学习用品等,受惠学生、留守儿童、群众共计1万余人,受到广泛好评。 
       注重内外宣传,提升社会影响力。民建创办了会内刊物《铜川民建》,民建、民进开通“微信公众号”,民革、民盟、农工党开通微信群,通过开设专栏等形式,向各自成员推送各类信息共计80余条,分享工作成果,展示成员风采,增强成员凝聚力。在省、市媒体、报刊刊发文章61篇,广泛宣传了侯小洲、冯艳莉、王春晓、李卫平等人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