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八党代表小组到锦阳路街道开展驻室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2

       6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第八党代表小组组长王刚带领小组成员到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开展驻室活动,查看党代表工作室活动开展情况,与22名党代表座谈商讨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措施,并就党代表在脱贫攻坚中如何发挥作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王刚说,党代表任期制是我市的一项创新举措,自2014年6月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联系点”以来,有效拓展了党代表履职尽责的新途径,市县乡三级党代表驻室工作富有成效,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驻室代表要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从始至终放在重要位置,紧密结合脱贫攻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中心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中坚力量。

       王刚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调研时关于脱贫攻坚提出的八方面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提高站位。党代表是党员中的先进分子,要在脱贫攻坚中走在前、做表率,当好排头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细而有细,逐户逐人制定脱贫计划和措施。

       王刚说,党代表要当好“宣传员”“引导员”,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群众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本领,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力量。要当好“调研员”“参谋员”,围绕产业扶贫、抓党建促脱贫等开展调研,分析研究脱贫攻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锦阳路街道提出工作建议,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要当好“战斗员”“冲锋员”,结合本职工作,全面推动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搬迁扶贫、社会扶贫、健康扶贫等工程,建立外界“输血”与自我“造血”的长效机制,“挪穷窝、改穷业、断穷根”,确保贫困户扶得起、稳得住、能致富。要当好“监督员”“裁判员”,自觉履行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监督评议职能,带头抓好督查落实,积极做好矛盾的梳理化解,切实提高“四率一度”。

       座谈会后,王刚走访慰问了锦阳路街道水峪村困难老党员穆治荣和杨振荣。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