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
发布时间:2017-06-23

                      ——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王益区纪事

      “大娘,您这血压有点高,回去要按时服药。” 
      “大姐,您的胆囊没有问题,以后还是要定时检查。”…… 
        6月13日,在王益区王益街道办义兴村,由铜川妇产医院党员先锋队组织的义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听说妇科大夫来村上为大家免费检查身体,义兴村的妇女们携伴前来检查身体。量血压、做B超、做心电图,医生们一边忙碌着为她们检查身体,一边向她们宣传医疗卫生知识。 
        村里的贫困户杨翠兰,今年已经86岁了,考虑到她年龄大了,腿脚不方便,先锋队的医护人员带上仪器,专程来到老人家里,为老人做身体检查。铜川妇产医院党支部书记杨锡琴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们医院今年第七次下乡义诊了。 
        铜川妇产医院目前有11名党员,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深入贫困村开展下乡义诊,积极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送温暖活动。近两年来,免费为全市54个乡镇130个村(包括30个贫困村)万余名育龄群众进行健康检查,为2100余名育龄群众进行了健康治疗,其中为50名贫困户和低保户提供了免费服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5000余元。 
        今年以来,王益区认真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始终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凝聚合力、帮贫解困,累计投入资金40余万元,采取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技术帮扶等多种方式,切实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作用。非公经济人士分别与26个村60户贫困户建立了帮扶机制,通过发展产业促增收、回馈社会促和谐、带动就业促稳定等方面,自觉增强担当意识,积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争做典型、争做模范。铜川吉瑞元有限公司为所帮扶贫困户分别送去了兔崽60只;铜川市星宇农牧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吸引周边贫困户参与肉兔养殖,帮助贫困户自力更生;泽泰汽贸公司党支部拿出20万元帮助多名困难学生走上大学圆梦之路;如亲居家养老中心党支部免费开展各类实用技能培训868人次,重新再就业人员达490余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精准发力,发挥了越来越多的作用。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