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学做结合——宜君县举办“学习党规党纪 贯彻三项机制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06-19

  为庆祝建党96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三项机制”的实效,宜君县成功举办了“学习党规党纪、贯彻三项机制、奋力追赶超越”主题现场知识竞赛,再次掀起了学习教育和落实“三项机制”热潮,激发了党员干部奋力追赶超越的新动能。

  一是精选主题,增强实效。此次知识竞赛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三项机制”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扎实开展“学习党规党纪,自觉做好表率”活动、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相结合,以党规党纪、“三项机制”及基层党建知识为重点,既涵盖党建理论、党规党纪、“三项机制”等内容,也涉及省市县党代会确定的主题思想、目标任务及党建创新措施等,紧贴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基层工作实际,使主题知识竞赛成为推动学习教育和当前工作的有效手段。

  二是逐级选拔,广泛参与。4月底下发了通知,对竞赛活动在全县进行了全面动员安排,县级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周三夜校”集中学习辅导、闭卷知识测试、分组竞答比赛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和逐级选拔,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学习。通过党员干部自愿报名、组织推荐、逐级选拔,最终来自各机关单位的12支代表队共36位选手参加了现场竞赛,30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看聆听了参赛选手三个场次的竞赛答题,营造了浓厚的学习竞赛氛围。

  三是以赛促学,学做结合。知识竞赛内容丰富,题型灵活,比赛在设置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和风险题4个环节的基础上,丰富了题型变化,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拟定了情景纠错题型,以此来提升党员干部发现工作中存在问题、做好整改的能力水平。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在全县进一步掀起了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规党纪、“三项机制”学习贯彻热潮,增强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以实际行动贯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形成了奋力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