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汇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6-09

       6月6日,我市召开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汇报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各区县委组织部关于去年以来全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情况汇报,市党联办主任许胜利在讲话中对去年以来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全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我市自2014年6月被中组部确定为“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联系点”以来,通过各级共同努力,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初步构建起铜川特色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机制。一是党代表任期制制度体系初步形成,二是县乡两级年会制全面推行,三是党代表工作室铜川乃至陕西的党建品牌,四是党代表列席会议实现常态化,五是党代表提案办全面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六是党代表视察调研、监督评议等取得新成效,工作受到中组部和省委充分肯定。

       会议从五个方面对今年工作作出部署。一是强化提高认识,特别要夯实各级领导责任和具体工作责任,精心抓好工作落实。二是抓好党代表编组工作,要按照市委关于党代表编组的意见要求,迅速将把县乡两级党代表编排到工作室,实现市、区县、乡镇(街道)三级党代表驻室工作全覆盖,同时依托党代表工作室,积极开展“八项活动”进组,实现党代表驻室和发挥作用的常态化长效化。三是抓好党代表任期制各项制度落实,认真抓好党代表提案办理工作,严格落实党代表列席重要会议、监督评议制度,积极开展党代表视察调研活动,不断完善县乡党代表年会制,探索开展党代表“询问质询”活动,加强党代表培训和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我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加强党代表工作室建设,深入开展“五好”党代表工作室创建活动,切实抓好网络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建设一批标准高运行规范的党代表工作室,通过典型带动,提升工作整体水平。五是加强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宣传,要充分发挥各级媒体、党代表网络工作室、“铜川党代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媒介作用,广泛进行宣传,不断扩大我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的对外影响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