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聚焦远教“三大功能”提升学用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05-17

       宜君县以远程教育学用工作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立足党员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三大功能,强化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宣传、教育、服务基础,逐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自觉性。

       广搭平台巧宣传。宜君县积极引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县属各党(工)委,通过下发通知、张贴二维码等方式,加大对“陕西先锋”微信平台、“宜君先锋”微信平台、“宜君党建网”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增加关注量,特别是部分老党员和流动党员的覆盖率明显提升。多渠道的关注,既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思想、行动自觉,又能及时了解我县党建工作特色。同时,宜君县委组织部将围绕党建工作站、党员政治生日、红宜县委、远教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制作6部符合实际需求的教学课件,丰富本地教学资源,拓展宣传广度。

       狠抓基础促服务。宜君县积极引导电信终端站点管理员,通过电信机顶盒开通WIFI功能,既方便了党员干部的学习,又及大地提升远教资源利用率。同时,联合县电信局、移动公司,对全县136个卫星站点进行调查摸底,对具备卫星转电信条件的站点建立了台账,积极联系购买转型设备,做足转型准备工作,加快基层站点提档升级步伐,为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群众致富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紧扣主责主业强教育。“让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是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主责主业,宜君县紧扣主责主业,以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为抓手,从今年4月开始,中共宜君县委组织部以上率下,将“固定学习日”与“周三夜校”、“组工讲堂”、“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示范带头学、示范带头讲,全面落实“固定学习日”制度。先后组织191个终端站点开展了4次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索洛湾村的领路人》《落实三项机制 助推追赶超越》《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专题节目,通过系列节目的学习,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聚集了干事创业力量,凝聚打好脱贫攻坚仗的才智。(中共宜君县委组织部  夏群英)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