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公安虹桥分局:讲党性 谋工作 树正气
发布时间:2017-04-12

       铜川市公安局虹桥分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结合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主线,以市局确定的十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以创建“平安矿区”为目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公安“四项建设”,尽职履责,发挥职能,确保铜川百里矿区的平安稳定。 

       该局前身是铜川矿务局公安处,2007年转制为“正规部队”后,主要职责还是为矿务局(铜川矿业公司)系统服务。近年来,他们正视不足,找准短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目前,百里矿区平安稳定,全局上下团结一心,讲党性,谋工作,正气浓厚。在成绩面前,他们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到安而不忘危,喜而不忘忧。尤其是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环境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大,矿业公司多个煤矿关停、职工分流,各类不可预见的不稳定因素大大增加,治安形势更加严峻复杂,特别是今年要召开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公安机关承担的防控社会风险、反恐维稳安保任务将更加繁重,公安工作面临的现实挑战将异常艰巨。在此情况下,他们不等不靠,提前介入,及时化解,有效预防了矿业公司东区各矿因减产关停、职工分流等预谋聚集上访事件14起,成功处置了铜川矿业公司所属下石节煤矿、陈家山煤矿、东坡煤矿先后五次累计1200余人次的职工及家属因工资、福利待遇等问题聚集、围堵单位大门、井口事件,并积极协助印台公安分局处置了大货车司机非法聚集事件。全年共成功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13起,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在民爆管理上,该局不断探索管理新途径,强化安全检查,严把购买、销售、运输等各环节,严管生产、出库、入库、使用全过程,全面防堵了各类安全隐患漏洞,连续10年实现了“不流失、不丢失、不炸响”的管理目标。民爆信息系统运行在全省100个区(县)自动评比中名列前茅。 

       面对全局民警年龄结构老化的实际情况,分局党委始终坚持党建领航,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开展周一政治理论学习和周五“支部活动日”活动不放松,坚持辅警周例会制度,通过学习补足“精神之钙”、解决安于现状、墨守成规“不想为”问题、实现素质有进步、工作有激情。全局民警、辅警的党性原则,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去年涌现出了4个先进集体和22名先进个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