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4

        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党委以活化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为目标,抓基层、强基础、促规范,多措并举不断推进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上台阶。

       

       全面调查摸底,实现动态管理。年初,联合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三个社区等办站对所辖范围内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重新进行摸底,重点了解非公企业从业人数、党员人数及经营状况等,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通过日常监管、动态管理,随时更新工作台账,及时掌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基本信息。

       深入走访交流,加强政策宣讲。广泛走访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时做好与出资人的沟通联系,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政治引导,增进大家对党的感情和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支持度,让党建工作的要求和意义入脑入心,为全面做好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选派党建能手,加强党建指导。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灵活采用企业内部选、上级组织派等方式,充实党组织书记队伍。注重加强后备队伍建设,吸收政治素质好、文化素质高、熟悉党务工作、组织能力强的同志加入党务工作者队伍。强化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实际工作能力。针对不同类型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的需求,从街道党委班子成员和办站负责人中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加强对非公党建工作的指导。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