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三项举措提升远教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7-03-15

       近年来,王益区远程办针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举措,努力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一是选优配强远教队伍。为凝聚远教队伍的整体合力,推动远教站点建设,选派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基层经验足的干部作为远教站点操作员,同时将驻村“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大学生村官充实到远教队伍AB岗,立足各站点实情,完善服务机制,为提升站点服务水平出谋划策,提升站点服务水平。

       二是整合资源提升实效。以远程教育站点为依托,结合文化下乡、电影下乡等活动,充分利用音响等硬件设施,把站点从室内搬到室外,在群众空闲和农闲时间、集中活动时段播放农业科技、自主创业、思想教育、政策法规、文化娱乐等课件内容,让群众在娱乐的同时也能获取所需知识。

       三是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王益区根据农村党员干部年龄结构和文化程度差异,为参加培训的党员量身制定培训课程,对年青、文化程度高的党员集中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农村政策法规、农村法治建设、农村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对年龄大、文化程度低的党员主要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党性修养、反邪教宣传和家庭美德等方面的教育,真正让农村党员受教育见实效。(郝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