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研室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2-06

      按照中省要求和市委统一安排,120,市委政研室主任段林荣主持召开领导班子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鼓劲加油、推动工作的目的。

      市委政研室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认真把握《准则》《条例》内涵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委政研室领导班子2015年“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段林荣代表市委政研室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政治合格、执纪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四个合格”要求,深入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表现,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宗旨观念、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改进作风、严格组织生活、夯实从严治党责任等六方面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人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大家坚持原则、直指问题,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

       最后,段林荣就抓好整改落实和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富有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和党内政治生活锻炼。针对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认领任务,建立整改清单,逐条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对于班子成员个人存在的问题,要诚恳接受,认真反思,制定方案,明确时限,扎实整改,确保成效。民主生活会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开端,市委政研室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在加强理论学习上发力,把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把“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根植于心、见之于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坚定成熟的表率;要继续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发力,谋在细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各项工作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做全面推进追赶超越五个扎实的领头雁;要继续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力,坚决执行《准则》《条例》,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转变作风,做从严治党的模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升党性修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政研改革工作实际行动,持续提升围绕转型发展中心、服务追赶超越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四个铜川”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