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扎实开展“三有五规范五知晓”活动促机关党建提升进步
发布时间:2017-01-20

耀州区机关党建工作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落实“三有五规范五知晓”要求,扎实开展“严抓实管促提升”行动,确保机关党建在全面从严治党和追赶超越中走在前、做表率。

“三有”夯实机关党建基础。党建工作有人管。健全党组织领导班子,选好配强党务干部,严格纳新,夯实机关党建的基础力量,保证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生机活力。党建工作有阵地。完善党员活动场所的标准化建设,真正把活动场所建设成为党员理想培育、纪律教育、典型宣传的阵地。一批特色鲜明、实力过硬的基层组织阵地已经初具模型,通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书法比赛、征文比赛等,营造了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党建工作有制度。结合党组织工作实际,创新方式保证制度落地生根。建立健全各类制度,保证各项制度的严格落实,重要制度上墙,使党员能够做到常看常悟常进步。

“五规范”提升机关党建水平。资料归档规范。严格党建档案的归类和规范化管理,突出党建资料的重要性。党务公开规范。增强党内事务的透明度、提高党内决策民主性和科学性。党员管理规范。摸清党员基本情况,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组织生活、活动开展、民主评议等管理,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党费收缴规范。支部实行“一证一册一台账”的党费管理标准,按月足额主动缴纳党费,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三会一课规范。严格党员组织生活,注重质量,创新改进内容和形式,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规范化。

“五知晓”促进机关党员发挥作用。把党员知晓“两学一做”应知应会内容、知晓党建七项重点工作、知晓区委党建“7+N”行动、知晓机关党建工作原则要求、知晓支部基本情况,作为对机关党员的一项最基本的硬性要求,进一步提升党员素质,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党组织促进创建服务型机关党组织,在机关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