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夯实转型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17-01-20
——四论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上下一定要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夯实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政治根基。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就要抓好思想建党。思想是根,根深才能叶茂;思想上清醒坚定,行动上才能有力有效。要不断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强理论武装,坚守理想信念,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大力弘扬照金精神,严格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张旗鼓地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鞭策各级各部门踏踏实实干事,真心实意为民谋福祉。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就要抓好组织建党。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党建要紧贴现实、紧贴工作、紧贴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问题重点突破,抓点带面,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对上级政策的执行力,提高党组织和党员存在问题的解决率、群众的满意率,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就要抓好作风治党。作风建设是党的生命线。严无止境,实无穷期,不严不实,党的纪律不放过,群众不答应。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对本辖区、本单位政治生态担当负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六项纪律”为尺子,正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长管长严。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就要抓好制度管党。制度是纲,纲举目张。要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持续探索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健全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重大事项社会公示、听证制度,重大决策评估、反馈和监督制度,重大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和决策失误纠错改正机制,健全党内情况通报、情况反馈等制度,促进党务公开,发展党内民主。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就要抓好干部兴党。为政之要,唯在得人,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基础设施来打造,用尽心思培养干部,用好的机制选拔干部、严格的制度管理干部,努力锻造一支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党的事业,关键在人,建设一支过得硬打胜仗的干部队伍,事业就永不止步。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当前的铜川,正奔跑在“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跑道上。只要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真正落实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让好的党风政风促民风,就一定能够创造出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的新业绩!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