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坡社区着力打造和谐社区
发布时间:2017-01-19

       社区是每个居民的家。耀州区天宝路街道塔坡社区积极开展社区文化建设,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居民服务上做文章,着力打造和谐社区。
       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管理事务,光靠党组织和政府的力量是不够的。在涉及居民利益的重大事项上,社区采取民主听证会和入户征集民意的形式,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切实尊重社区居民参与管理基层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的权利,提升管理与服务功能,增强居民自治的社区凝聚力。为进一步强化社会管理,社区还搭建微信公众平台,呈现塔坡的社区文化、工作动态等,拓展居委会工作的展示空间。同时,开通留言功能,及时获得居民意见、增强与居民的联系。
       针对社区的实际状况,多方联系沟通,加快社区便民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经常宣传教育居民远离毒品、远离传销、远离邪教,大力倡导“爱党、爱国、爱社区、爱街、爱巷、爱相邻”的“六爱”教育;关心居民的心声,精心做好服务居民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居民反映的热难点问题;关爱弱势群体,特别是要关心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困难下岗职工的生活;加强社区平安建设工作,还社区居民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
       社区党支部刘玲书记说:“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只要能为居民、为社区造福,我们便会认真付出每一分努力。居委会工作看似平凡,但却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在每一个社区工作者心中,与居民相关的每一件事都绝非小事。我们坚守岗位、认真耕耘,在外人看来细碎而繁杂的工作背后,我们有属于自己的快乐、充实与满足。”
       如今,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大大加强,社区的“闲事”有人管了,原本陌生的邻里变得熟悉起来,活动室、阅览室人来人往,居民休闲娱乐,其乐融融,处处呈现出一派温馨、祥和的景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