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对社区“三有一化”情况进行专题检查调研
发布时间:2010-11-16
      为了认真贯彻全省社区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提前两年、于今年底在全省率先全面实现社区“三有一化”目标,10月下旬至11月初,市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明平英牵头,抽调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规划局、市住建局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共11人组成专题检查组,深入各区县对社区“三有一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检查调研,就扎实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和要求。
      市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对全市社区“三有一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调研的通知》,对做好此次调研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按照市上的统一要求,各区县委组织部及时抽调人员逐社区进行摸底核实,先行提出了落实“三有一化”要求、特别是解决社区活动场所问题的初步方案。在此基础上,市检查调研组深入各区县,重点对全市42个无活动场所或活动场所不达标的社区逐一进行检查,按照“一社区一策”的办法,现场研究提出具体的解决办法。同时就进一步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工作经费和党建经费、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等进行了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明平英对此次调研高度重视,明确要求通过检查调研全面解决社区“三有一化”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实现年内达标。她还抽出时间参与了部分调研行程,并参加了各区县的汇报座谈会。在认真听取各区县工作汇报和部门、基层干部的座谈发言后,她要求各区县一定要把年内实现“三有一化”目标作为提升我市社区党建水平、造福社区百姓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通过财政“兜底”解决所需资金,充分发挥相关职能部门的作用,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精心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内全面实现“三有一化”目标,努力使我市社区党建工作真正走在全省前列。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