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党旗领航搭建学做平台
发布时间:2016-12-07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耀州区用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搭建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平台,不断拓宽学做通道,强化的成效,争当的标杆,树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推行月督查、季考核、年终奖惩兑现的督查考核机制和党建问责机制,全面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双承诺制,推进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全覆盖,试点推行党员积分制,出台《村级党务村务公开办法(试行)》,村务党务公开实现形式标准化、内容规范化、程序制度化。全面落实村(社区)干部补贴待遇,建立起待遇逐年稳增机制,1900多名村组干部全部享受补贴。结合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对摸排出的6个村,每村投资30万元提升改造,强化作用发挥。

       二是区委常委每月利用一天时间住到群众家中,与群众促膝夜谈,将群众的上访转变为干部的下访,及时排查矛盾纠纷等不稳定因素。全区107个单位3200名干部冲在一线,包抓11个镇(街道)187个村(社区),直接联系服务6万多户群众。党员干部进村入户结对子,精准扶贫解难题,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中历练党性,展现党员本色,做到学习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立下军令状,采取硬措施,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各包镇(街道)领导、包村部门结合包抓实际,帮助包扶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产业就业帮扶计划,解决村(社区)发展过程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产业就业扶贫抓实抓牢。

       三是各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次集中走访,帮助包抓村(社区)梳理思路,查找发展瓶颈,着力解决影响发展和群众生活的难题,及时排查矛盾纠纷、苗头和隐患、治安重点区域等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了一批热难点问题。包村干部每人联系5户以上的生活困难的群众,以五保户、低保户、伤残户、孤寡老人等生活困难群体和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为主,建立每周走访制度,制定长期帮扶计划,通过解决小问题,满足小心愿,积累大幸福,逐步实现包联户脱贫致富。全区1855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党课教育、社区讲堂、法律援助、医疗保健、文化活动等20多类服务岗位,直接面对面服务群众,为全区树标杆、做榜样,充分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