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构建党务“三室一厅”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12-07

       走进铜川市王益区川口社区,老党员杜正强对记者说,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集中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党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王益区各个基层党组织已成为常态,这种常态的形成得益于该区大力实施以建设党务工作室、扶贫作战室、党代表工作室和党建会客厅为主要内容的单元房式的厅室建设。 


       
党务工作室——加强党建助推器” 
    “现在有了党务工作室,我们抓党建更带劲了。说起厅室建设,王益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升感慨不断。今年以来,该区针对基层党务工作者力量不足采取措施,在全区17个党(工)委都建党务工作室,每个工作室配备2-3名专职党务工作者,专抓党建工作。通过党务工作室建设,打造了一支业务精湛的党务工作者队伍,给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充了电、加了油,党务工作室已成为加强基层党建实现追赶超越的助推器。 


      
扶贫作战室——脱贫攻坚指挥所” 
      123日,孙峰驱车来到黄堡镇马村马小宁的养鸡场。天气冷了,鸡舍如何保暖?如何保证产蛋量?是他最关心的问题。为了让马小宁家从根子上实现脱贫,我们调集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会诊,筹措5000元买了200只青年蛋鸡,帮她办起了养殖场,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使她每月有了1500元左右的固定收入。黄堡镇扶贫作战室副总指挥孙峰介绍说,扶贫作战室是党建助力脱贫的前沿指挥所。目前王益区3个涉农镇、街道扶贫作战室,整合了35个区级部门、104名领导干部,由扶贫作战室统一指挥、统筹调度,帮助全区225户贫困户搞起了种养殖产业,从源头挖穷根。 


       
党代表工作室——服务群众连心桥” 
       谈到党代表工作室,七一路街道党委书记段胜利说,党代表工作室成立以来,解决群众反映的小事已不胜枚举,工作室还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王益居民点149户居民用气问题、轻工局家属院上下水管道不通等大事难事200多件,有事就找党代表工作室已成为辖区群众的一句口头禅。据介绍,该区7个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每月定期开放2次,广泛开展驻室接待、走访群众、视察调研等八项常态化活动,解决群众反映难事820多件,党代表工作室已成为党代表闭会期间发挥作用的主平台和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党建会客厅——党员活动主阵地” 
      走进王益区政府一楼,王益区卫计局党建会客厅的标牌十分显眼。置身其中,浓厚的党建氛围扑面而来。党员陈飞说:以前我们党员开个会、搞个活动,都要搬着自己的板凳挤在一个小办公室里,就没有一个像样的阵地,自打有了党建会客厅,我们每次来到这,感觉就跟回到自己的家一样。像王益区卫计局这样的党建会客厅,在该区17个党(工)委都在全面建设中,党建会客厅已成为集党建文化宣传、教育、展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党员活动之家。 
      “‘
单元房建设立足于党建,却不囿于党建,推动形成了多领域融入型党建体系,释放了党建工作的大能量。王益区委书记刘西林如是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