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两学一做”教育引领党建脱贫同推进
发布时间:2016-11-21
       今年以来,耀州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始终坚持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同安排部署、同推动落实,全面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绘就党群共同脱贫致富的新画卷。 
       该区各级党组织以“弘扬照金精神、争当领航先锋”系列活动为主线,把“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严格落实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立下军令状,采取硬措施,从帮扶对象所面临的最困难、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入手,细化帮扶措施,及时准确掌握贫困户脱贫后的生活状况,对贫困户进行不定时走访,及时给与支持和帮助,遏制返贫现象发生,让脱贫攻坚的成果得到巩固和发展。 
       包扶部门按照“七个一批”脱贫举措要求,并结合所包扶贫困村的实际,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制定产业就业帮扶计划,解决其在发展过程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产业就业扶贫抓实抓牢。建设瑶曲镇刘村的油用牡丹、关庄镇麻子村肉驴养殖、孙塬镇石塬村的花椒种植等产业专业村,实现了该区28个村776户2150名贫困对象产业脱贫全覆盖。通过全面精准摸排,确定易地移民搬迁3325户10482人,产业就业3715户12418人,生态补偿1832户5808人,教育扶持1925户6590人,医疗救助1820户4920人,兜底保障2684户6190人,实现精准识别“零误差”。 
       加强对驻村第一书记的日常管理,加大培训和支持力度,第一书记的品牌社会效果明显,引领农村经济发展作用显著。该区88名第一书记累计争取项目175个,投入资金3960万元,为群众办实事660件,化解矛盾纠纷270起。《人民日报》《陕西日报》先后对关庄镇道东村、麻子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宣传报道,达到了典型培育的乘数效应。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