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秉寅为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11-07

      为深入推进市委政法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凝聚政治共识,114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秉寅以《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为题,为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活动开始,马秉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认为,入党誓词不仅仅是几句誓词,全体党员要切实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入党誓词、牢记职责使命,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这把标尺,衡量、检视、鞭策自己,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紧紧围绕铜川政法各项工作,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马秉寅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核心是干。作为党员干部,干是安身立命之本,干部就要干事,干事就要担当,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形势就会越来越好,成绩就会越来越多。围绕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马秉寅强调,一要有坚定的信念,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党员,要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在新时期,面对新的长征路,更要把信念作为我们的灯塔和精神航标,有了信念才有方向和力量,才能在关键时刻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为我市转型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二要有科学的方法,服务大局,执法为民。勇于担当关键在有科学的方法,方法对路才能事半功倍。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做到“三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全局观念,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始终坚持群众立场。三要有过硬的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就要有过硬的作风,就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就要在“严、深、实、勤、快”上狠下功夫。四要有敬畏的态度,廉洁从政,干净干事。广大政法党员干部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持续巩固思想作风提升年、警容风纪整治、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成果,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党课活动尾声,马秉寅同志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都要结合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抓重点、破难点,查缺补漏,精准发力,对标目标任务,持续做好政法业务工作,确保超额完成,为开创铜川政法工作新局面做出新贡献。同时,还要认真观看大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要进行研讨交流,撰写观看心得,持续推进我委党风廉政建设。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