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信用联社:用党建力量撬动金融服务发展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6-11-07
       今年以来,王益区信用联社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凝聚党员正能量,树立党建引领金融服务发展新理念,积极发挥信用联社党委在扶贫攻坚中的金融服务作用,以“双基联动”为抓手,实现了王益区信用联社党建和金融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一是发挥党员先进性,为民服务促和谐。王益区信用联社党委扎实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职工的先进性,成立党员行动小分队,走进社区,现场办公,为社区553户居民免费办理社保IC卡,并做耐心讲解。当得知周荣生老人身有残疾行动不便后,党员行动小分队深入家中,将社保IC卡送到老人手上,老人感动不已,党员行动小分队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常常能够听到群众说“党的干部不一样了,离我们群众更近了”。
       二是凝聚党员正能量, 扶贫帮困献爱心。九月开学后,家庭困难大学生正在为学费发愁,王益区信用联社党委,积极开展2016年度“萤火虫”希望工程千人爱心助学活动,迅速成立了党员爱心小组,一方面周末不休假,深入贫困大学新生家庭走访,另一方面向辖区党员职工发出爱心捐助倡议。在党员爱心小组的精心组织下,王益区信用联社广大党员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募集爱心捐款11030元,王益区信用联社党委也拨出爱心专款,两笔款项共计32500元,一并用于帮扶9名家庭困难大学新生,圆了困难大学新生的上学梦。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金融扶贫走出新路。为了助力脱贫攻坚,区信用联社党委积极与各基层村委会对接,多次召开扶贫小额贷款推进会,与贫困户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在王益区信用联社党委引领下,黄堡信用社根据安村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围绕“光伏发电”小额贷款项目,制定了25户贫困户脱贫实施细则。“光伏发电”扶贫项目引进后,信用社将与贫困户签订光伏发电设备抵押担保承诺,采取受托支付方式,将贷款直接支付给光伏发电设备安装商,在并网发电后,由光伏发电安装商按季结算进行还款,直至贫困户贷款本息结清后,再由黄堡信用社将电费收益权归还贫困户,贫困户每年将有0.99万元的净收入,有力推动了王益区脱贫攻坚的步伐。
       四是全面推进“双基联动”,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为了深入推动“双基联动”,更好的实现金融服务“零距离”,王益区信用联社实行基层信用社和基层党组织联合办公,区信用联社选派一名基层信用社工作人员作为专职联络员,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金融服务站主任,共同完成农户建档评级、信贷需求调查、金融业务推广、贷款“三查”等工作。通过基层信用社与基层党组织的深入合作,优化农村信用环境,增加涉农信贷投放,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作用。截至10月末,累计对辖内居民1861户居民进行了建档,838户进行了评级,授信557户,授信4870万元。(冯一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