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四大特色”推进“两学一做”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16-11-04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益区认真贯彻中省市工作要求,以“四大特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我区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夯实基础,创新思维“学”。王益区结合实际,拓展学习范围、创新学习方式。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书记带头,区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到所包联党支部讲党课。从全区抽调优秀理论骨干,成立星火课堂小分队,到全区272个支部轮流送学,以讲促学,提高全区党员理论知识水平。基层各支部结合实际情况,针对流动党员充分运用微信、QQ等平台开展网络课堂,保障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对年老体弱党员独创炕头课堂,支部入户送学,让行动动不便的党员也能够和支部其他党员同步学习不漏学。

二是树立典型,标杆引领“做”。王益区坚持把做合格党员作为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十二有标准引领,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八带头,把开展学习模范李秋莲、实干惠民在一线行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把李秋莲同志作为全区党员学做的标杆,使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学有标杆、做有方向。全区272个基层党组织组织5609名党员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积极向李秋莲同志看齐,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三是打造亮点,“三亮”特色“新”。王益区在全区开展党员亮身份、党员家庭户亮身份、党员小微个体户亮身份的“三亮”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带动全区民风家风,引导全区经营户树立诚实守信的商务诚信理念,从“小我”到“小家”到“全民”营造“民风淳、家风正、信誉优”的社会风尚。引领全员向优秀党员、身边榜样看齐,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提升全区党员乃至广大群众思想意识和道德素养,促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用之于民。

四是建立机制,制度建设“严”。王益区积极探索新常态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新机制,制订了《关于推行“五个一”工作法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切实落实了基层党建责任,构建了经常性党员教育管理机制,推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区纪委和区委组织部联合印发《王益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工作督导暂行办法》,健全了督导问责机制,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对思想不重视、整改不得力的党组织和负责人根据情节严重情况进行通报批评或由区纪委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督导出实效。(贾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