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弘扬“照金精神” 践行“两学一做”
发布时间:2016-11-04

耀州区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弘扬照金精神,争当领航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激励全体党员弘扬照金精神,把在弘扬照金精神中焕发的强劲动力,全身心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推进耀州转型发展。

唱响“照金精神”,在党建主业中担当作为

区委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7+N”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实施细则》(试行),树立“凭本事用干部,以实绩定升迁”的选人用人思想;区委中心组开启夜间党校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经常性教育之中;全区党员扎实开展“10日集中学习和理论知识考试,不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谈感悟、找差距、定措施,开展专题研讨,有力促进“两力两率”真正提升;组织开展“7+N”行动,将流动党员管理和党代表任期制纳入其中,使得党建提升全域化参与、系统化推进、精准化提升、品牌化打造;紧抓17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跟踪摸排、跟踪整改、跟踪督查、跟踪销号,以实打实的成效确保逐个提升达标。

弘扬“照金精神”,在转型发展中奋勇争先

坚持学做结合,以创新勇气推动深度转型。创新产业布局,通过市场化运作、园区化承载、集约化经营、错位化布局,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煤--铝”循环发展,被确定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关庄电商物流创业园打造“互联网+特色产业”,建设综合性智慧型电商物流创业园区,八大产业核心区以2%的开发面积,聚集全区90%以上的产业项目,成为吸纳就业、发挥产业集群效应的重要平台。创新融资方式,树立“小财政、大民生”理念,推行PPP融资方式,美丽乡村气化工程列入国家第二批项目,完成投资1200万元;秀房沟景区建设列入市级项目;锦阳新城文化艺术中心,前期争取市级奖补240万元。创新城市发展,打造“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环境最优美、生活最舒适”的宜居之城,建设“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实施漆沮两河综合治理,建成防汛长廊、景观长廊、休闲长廊;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方式,实现城市保洁市场化运作。创建特色小镇,明确城镇定位,完善城镇功能,照金镇依托红色文化资源,打造中国特色小镇;孙塬镇围绕孙思邈故里,打造药王文化产业核心镇等,形成“产业富有特色、文化独具韵味、生态充满魅力”的特色小镇。

践行“照金精神”,在服务群众中争做表率

       将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弘扬照金精神的实践载体,作为系统工程、责任工程、德政工程、满意工程来推进。区委新一届常委会在照金镇梨树村召开,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用“望、闻、问、切”的细心态度,对全区集中“把脉会诊”;区委常委每月驻村夜话,与村干部和普通群众围桌而坐,谈心交流,共同探讨发展大计;全区选派3200名干部包联187个村(社区),直接联系服务群众6万多户,开展“四有、四访、四解、四送”,访城乡群众、访企业项目、访困难群众、访各类贤能,教育党员和干部真正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通过全覆盖式走访等六项精准服务,征集意见建议2.4万条,协调资金8700万元,扶贫帮困2.2万人次,兴办实事9600件,成为全区各项工作的总揽,践行群众路线的常态机制,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锤炼干部作风的重要平台,创新基层党建的特色品牌。(郝廷荣  潘晓辉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