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两学一做”做标杆加强组织部门建设
发布时间:2016-10-31

      印台区委组织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标杆,树组工干部新形象,着力打造一流组工干部队伍和模范部门。

      加强学习,勤学善谋。一是夜学夜考扎实学。为增强学习效果,提升干部素质,区委组织部统一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教程》等书,发至科室定期进行夜学夜考交流学习,使学习做到了有的放矢。二是根据时政及时调整学习计划,真正将组工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在实际工作中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建立夜学夜考、研讨交流的督学机制,进一步调动和激发组工干部相互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政策业务水平、科学文化水平。

       结对帮扶,为民服务。一是区委组织部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区分情况,分类推进,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攻坚克难,积极为包抓村办实事、解难题。二是组工干部深入包抓联系点,调查研究、上门慰问、交心谈心,了解帮扶对象的困难,为帮扶对象提供政策咨询、市场信息、技术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不断提高困难户造血功能。三是开展双帮共建”,由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与帮扶村傲背村党支部结对,帮助解决该村支部工作中遇到的工作难题和困难。

       强化自律,清正廉洁。一是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遵守九严禁九不准,持续转变作风,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做到八小时之外严把生活圈、社交圈,不沾染吃喝玩乐等不良习气,增强抵制各种诱惑的自觉性和免疫力,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二是进一步强化组工干部的培训学习,深化五不五要五争当活动,持续开展五个一活动,全力打造一支最讲政治、最重品行、最懂规矩、最守廉洁的新时期安、专、迷组工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