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6-10-31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益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结合地方实际,精心设计载体,彰显王益特色,强势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硕果满枝。

       以“学”树牢基础。一是定期开展区级轮训班、“王益大讲堂”专题辅导、党员培训班,不断打牢学习基础;二是组建20支“星火党课小分队”,开展送课到一线,并成立172支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为行动不便、老党员送学536场(次),送学习资料3000多册;三是组织全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第一书记、党建指导员等赴丹凤、商州、柞水等地,学习基层党建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以便开阔眼界、寻找差距,达到学习先进的目的。

       以“做”展现风采。全区5000多名党员“亮身份”服务群众促和谐,3000余户党员家庭“亮身份”党风促家风带民风,百余家党员个体经营户“亮身份”促诚信经营,形成了“时时争先锋,处处作表率”的浓厚氛围。在726日突如其来的暴雨天气中,全区2000余名党员干部连夜奋战,挽起裤腿,拿起铁锹,即刻投入排水清淤战斗中,并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以“改”促进成效。针对一些党员干部精神不振、信心不足、能力不强,“等、靠、要”思想不同程度存在的问题,区委制定印发了《王益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督导工作暂行办法》,实行约谈问责、纪律追责、严肃处置等3种方式加大问责力度,强势推动学习教育,让督导工作成为常态,与学习教育工作“形影相随”。目前,已发通报30期,形成问题清单140余份。

       以“干”助力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干兴邦,空谈误国”,这是对全体党员提出的工作要求也是警世诤言。今年以来,王益区以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区上重点项目发展,截至9月底,1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17亿元,其中5个市级重点推进项目超额完成季度分解任务,完成投资4.93亿元,完成季度任务3.95亿元的125%50个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4.79亿元,完成全年任务35.8亿元的69.2%,办理前期手续项目4,在建项目36个,建成完工项目10个。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