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盯问题咬住整改狠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6-10-31

      王益区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紧盯问题、咬住整改、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紧盯问题“不偏”。区委成立五个督导组,按照“四个结合”,采取区级领导、区委督导组、党(工)委、支部“四级联动”督导模式,对全区农村、社区、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机关、学校、国企七个领域、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制定督查清单,细化督查项目、内容,明确工作时限和要求,采取“听、问、看、评”四步法,对各级党组织学习教育情况进行问诊、查漏,督促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七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十二有”、党建知识应知应会内容掌握等,依据督查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关键节点,纵深开展督查。

       咬住整改“不松”。对照“十二有”标准,采取个性问题台账推进、挂账销号,共性问题集中整治、上下联动的做法,对“两学一做”规定动作和基层组织建设7项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对督导情况分类通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汇总,建立问题清单,责令限期整改。对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责任人履职不到位,导致出现重大失误的,进行从严问责。对在省、市明察暗访中被通报,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约谈制度,追究其主体责任,以问责敲警钟促履责,以压力增动力促落实。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巡回督导12次,下发督查通报30期,形成问题清单140余份。

       狠抓落实“不空”。各党组织书记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工作精力投入到抓现有政策、制度和机制的落实上,确保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抓牢党建七项重点工作、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五个一”工作法和“厅室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对照任务清单、时间节点,及时开展“回头望”,确保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打折扣。着眼全年目标任务,抓好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及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做好平安创建、创文各项工作,突出做好矛盾纠纷排查,以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