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五个加法”引导党员用实劲下真功
发布时间:2016-10-17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宜君县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途径。采取“五个加法”树立学习标杆、划出做人干事标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为深化“两学一做”添油助力。

                                                       “两学一做”红色电影放映

      “今天天气闷热,在石堡村放映《义勇军魂》、《焦裕禄》我和村民一样也投入到剧情中了!”这是活跃在五里镇、尧生镇的电影放映员王鹏飞晒在微信朋友圈的感慨。为使党员干部学有标杆,心有榜样。该县结合国家级公共文化创建工作中将红色电影放映同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有机结合,成立9支电影放映队精选了14部展现不同历史时期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建设国家、服务人民的优秀影片,深入农村社区放映200场次。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唤醒了党员意识、激发了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两学一做”+应知应会测试

       结合“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和“4+3重点领域党建工作”,县委组织部为全县不同领域的5952名党员编发了《党建工作小帮手》、《党员干部应知应会读本》。立足党员队伍实际,针对不同类型党员分类确定学习内容,全面推行领导带头学、集中组织学、上门辅导学、跟踪督导学、灵活分散学、依考倒逼学的模式。为真实检验党员干部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采用会前突击测试、督导检查问答等形式倒逼党员干部主动学、用心记、踏实做,确保学习教育不流形式。

                                                       “两学一做”+社区志愿服务

       结合学习教育研讨过程中查摆的问题,县委组织部对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和社区党员提出了“宣传政策法规、维护社区稳定、服务社区居民、弘扬社区文明”的整改要求,突出了机关社区党员实际,突出了整改措施的落实。宜君县卫计局党委组织11名医务骨干先后3次深入宜阳、宜园社区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听心肺、健康生活常识咨询等义诊活动,深受群众欢迎。县邮政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情暖中秋佳节”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和机关党员干部通过众筹方式募捐1.7万元,为全县10所中小学152名留守儿童购送去了月饼,展现了企业党组织的社会责任。全县1200余名在职党员,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结合自身特长和岗位实际,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文体文艺、医疗服务、治安巡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工作在单位、生活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的宗旨,得到了广大社区群众的赞赏。

                                                      “两学一做”+美丽乡村建设

       该县把美丽乡村建设成效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坚持用景观的概念建设农村,用旅游的理念经营农村,深挖文化要素,着力打造了农耕文化村,长城文化村、红色文明村和唐苑文化村等8个特色文化村,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外出学习、干部帮带、群众参与等形式,形成了县级调度、乡镇实施、部门包抓、村民参与的工作格局。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1.133亿元。哭泉示范片区开工项目22个,完成投资6716.35万元,17个创建村开工项目142个,完成投资4620万元。在全市美丽乡村上半年考核中,宜君县位列全市第一。

                                                       两学一做”+脱贫攻坚

       该县把抓扶贫作为党员干部践行“两学一做”和衡量各级党组织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全县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扎实推进。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坚持扶贫攻坚与村级基层党组织建设“双推进”的工作思路,采取加大对乡镇和部门单位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考核权重、为贫困村选派第一书记、组建脱贫攻坚工作队、提高村级办公经费和村干部补贴标准、实施村级活动场所“清零行动”等强化基础保障。促进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增强了抓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尧生镇思弥村第一书记争取的光伏发电项目,云梦乡刘家埝村第一书记推广的“借鸡下蛋”帮扶举措、五里镇杨塬村大学生村官推行的“互联网+”服务群众模式等,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产业脱贫中,投资2000万元实施产业精准扶贫项目,与641户贫困户签订了核桃园托管、技术服务和产品回收订购合同;投资680万元建设苹果防雹网1577亩,涉及贫困户59272亩,有效增强了贫困户摆脱贫困的信心和能力。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