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一民带队督导检查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14

  10月12日至13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基层办)主任路一民率队先后深入耀州区、王益区、印台区18个村和2个社区,重点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提升年”活动、“七项重点工作任务”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集中督导检查。

  路一民每到一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及时就各村社区抓好当前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督导询问,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软弱涣散整顿销号和进展情况进行研判核实、深入剖析问题、现场指导纠错。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落实好中省关于各项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当前正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的关键期,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要善于借大势、抓机遇、抢时间,对照“九有八带头”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进一步领会精神、明确重点,确保实效,从严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党员参与全覆盖,资料发放全覆盖,促进班子团结、党员进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在岗位工作中的党性观念,提升服务群众本领,把学与做落细落小,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交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合格答卷。

  他要求,要抓住“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和“七项重点工作”的关键,自查自改。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引领作用,建强班子、带好队伍、筑强堡垒,落实好制度、管好干部、激活党员活力,充分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要注重发挥党员的带动作用,让党员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两委”成员要协助主要干部为村级发展聚智加力。要积极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规范党员民主评议,开展好“三会一课”“党员承诺制”“四议两公开”。要切实抓好基层基础保障,落实好村、社区干部补贴,工作经费、党建经费和社区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把党组织的关怀送到一线。要强化第一书记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抓好党建促脱贫这一目标,带强班子、抓优队伍,交给方法、传授本领,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工作队。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标发力,精准施策,做实脱贫攻坚的保障和基础。要抓好远程教育工作,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党员身边,搭建群众致富服务平台。

  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软弱涣散问题存在的症结,对症施策,乡镇街道党委要落实好抓党建主体责任,在村、社区存在问题督导整顿中,既要分析原因,还要向基层干部教会解决问题的方法。特别是针对存在的对党的工作认识不够、党务知识掌握不够、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要以务实的劲头抓好挂号整顿,对已经整顿销号村社区要进行再次倒排核查,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的根源,保证整顿销号后,达到上级党组织满意、党员干部满意、群众满意,使基层党组织的威信真正树立起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好,确保我市软弱涣散整顿工作在全省率先够格完成。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