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人才力量 打造人才高地 服务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13

  近年来,耀州区把人才作为转型发展的第一支撑,踏实四步打通人才工作“绿色通道”,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多方重视抓,在“育才”上绷紧弦。区委每年对全区人才工作进行两次以上的专门研究,制定了《耀州区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乡土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名师名校长、名医名院长、民间名艺人选拔管理办法》,各相关部门建立了人才培养、竞争上岗、专项服务、考核奖惩等制度,在全区形成了齐抓共管人才工作的良好态势。

  多层对接引,在“留才”上动真情。充分发挥全区重点项目和重大建设工程对人才的吸附效应,积极聘请教授顾问团,引进高校专业人才,增强耀州人才、人气的吸引力和聚集力。三年来,借助区上招商平台先后引进企业家、科技领军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基层文化人才、社会工作人才360余名,通过招考招录引进经济、教育、医学、城乡规划等紧缺型人才120余人,积极争取中省博士服务团成员到区挂职锻炼3人。

  不拘一格用,在“选才”上同发力。以“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为统揽,今年以来积极开展送医、送教、送科技等形式的“三服务”活动600余场次,帮扶群众7000余户,培训人员18000余人次。组织市区两级拔尖人才和区内乡土人才50余人到基层一线、田间地头送学授课,每年累计开展各类讲课和现场教学近200场次,人才在一线的作用得到彰显。同时,党组织着眼在一线发现人才、使用人才,今年换届中提拔、重用各镇办干部27名,占总提拔人数的62.8%,并为实施重点镇建设的乡镇配备了懂项目、懂建设的乡镇正、副职领导,有效激发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多维构架管,在“奖才”上出实招。今年区上拿出302万元重奖名校名师,并让名师名校长、名医名院长、民间名艺人享受区政府特殊津贴每人每年1万余元。通过耀州党建、新耀州报、微信等媒体,对区上4名2015年度市级拔尖人才进行宣传报道。各级党组织也主动关心各类人才的工作生活,不定期与各类人才谈话谈心,积极帮助人才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通过多种方式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激励人才的良好氛围,助力各类人才投身耀州建设,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做出贡献。(耀州区委人才办  张宁、梁俊)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