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2
传达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 研究我市科技创新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
郭大为主持会议
 
  10月11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胡锦涛文选》的决定,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胡锦涛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研究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5名市党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胡锦涛文选》的编辑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胡锦涛文选》作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政治自觉真学深学,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做好在职学习,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学习,深学深悟,学好用好。要深刻理解核心理论成果,学通弄懂,指导发展,树立新发展才是新常态的理念,在推动转型发展中满足人、提升人、发展人,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满足感。要用理论自信推动实践发展,把新理念与推进铜川产业、城市、社会、体制机制深度转型相结合,为建设转型铜川、美丽铜川、健康铜川、富裕铜川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没有科技就没有生活,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没有科技创新就没有转型发展。全市上下要把科技创新放在重要位置,抓住人这个第一资源,拿出诚心、诚意和硬措施硬办法吸引人才来铜发展,借脑借智推动铜川科技创新。要把市场需求放在第一位,瞄准高端、精准供给,瞄准前沿领域、精准发力。用好科技大省的科研优势,加强同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拿出对路管用的办法,在执行上下功夫、显本领,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好的项目。 
  会议指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突出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处理好去与留、补与强、降与增的关系,注重从需求端入手,去掉过时的思维、模式、技术,留下优势、特色、品牌,做到目标对头、方法对路,通过做强优势、抓大优势来补短板,在降低生产资料成本的同时增加科技、环保投入,推动铜川系统深度转型。
  会议强调,进入四季度,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查找问题和差距,持续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优异的铜川答卷。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