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学一做”中促党代表作用发挥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6-10-09

       铜川市作为中组部确定的全国9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联系点之一,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着力提升党代表履职尽责动力和激情,力促党代表作用发挥常态化,有力推动了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上做表率。各级党代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在两学一做中做表率、走在前。紧紧依托党代表工作室开展,以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开展学习交流、讲党课作报告等多种形式,带头学习领会中、省领导同志讲话和有关精神,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2016版)》以及《铜川市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口袋书》等内容。38个党代表小组先后开展集体学习170余次、学习交流100余次,党代表工作室讲党课93次,市委郭大为书记带头到耀州区照金镇开展学党史讲党课党心连民心活动。各级党代表及时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效发挥党代表作用,推动了学习教育持续深入。

       上下功夫。各级党代表身体力行,积极履职尽责,坚持在做合格党员上见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115名市党代表列席了市委全委会、常委会等重要会议,11名市党代表参加公务员和大学生村官考试监督、领导干部徒步街巷、环保评议等活动;深入群众走访调研视察,切实反映党建、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38份,提出各类意见建议170余条;充分发挥自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职能,通过个人、联名、代表团、党代表小组、党代表工作室等5种方式,积极开展提案提议,市级党代表提议52件,区县党代表提案提议39件,乡镇党代表提案121件,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

       上争一流。各级党代表用心想事、用心干事,积极履行义务,密切联系群众,以市委创新开展的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行动为重要载体,党代表结合自身职能和专长,组团开展便民服务,向辖区党员群众提供政策法律、实用技术、文化医疗、扶贫帮困等方面的服务,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积极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扩大党代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截至目前,通过这项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600多件,在一线服务群众中发挥了党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在促发展惠民生中检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