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念好“四字”经,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6-09-26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王益区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改实效,突出“重”“严”“整”“解”,强化问题意识,扎实推进问题整改。

“重”字为先。区委书记带领全区所有镇、街道党委书记和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第一书记等,集中深入农村、社区,进行现场观摩,区委书记亲自点评,点评直截了当、好差分明、点名道姓,通过观摩正反典型,学习长处,看到不足,扎实整改,共同提高。区委常委、组织部长作为召集人,多次召开学习教育推进会,通报我区各领域、各行业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夯实责任主体,提出整改措施,并对问题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

“严”字抓起。制定印发了《王益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督导工作暂行办法》,实行约谈问责、纪律追责、严肃处置等3种方式加大问责力度,强势推动学习教育。建立“四级联动”督导机制,在督导中要求各级党组织也要健全问责机制,明确问题整改时限,及时查漏补缺,把督导问责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让督导工作成为常态,与学习教育工作“形影相随”。目前,已发通报27期,下发整改通知137份,累计整改问题130多个。

“整”字下茬。专项整治正风气,开展了以“纠歪风、正家风、扬清风”为主题的专项整治工作。整治中,共开展各类检查36次,约谈科级以上领导40人次,情况说明7份,责令书面检查7人,督办整改事项13项,发通报3期,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8起,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案件10起。结合农村、社区财务大检查活动,派出3个专项检查组,重点整治扶贫领域虚报冒领、克扣侵占惠农政策专项资金、扶贫资金问题,在救济、补助上搞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突出问题,共发现违纪违规问题线索46个,并及时移交镇(街道)纪委进行核查。

“解”字加力。以人为本惠民生,按照突出重点、结合实际、统筹推进的原则,坚持把“两学一做”与推进脱贫攻坚、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等工作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针对群众普遍反映的就业、住房、人居环境等方面的问题,实行台账交办制度,督促各有关部门强化整改落实,回应群众关切,真正做到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益区委组织部  阮仕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