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仰 笃行致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09-23

        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全体党员思想、观念、行动的自觉反映,它表现为党员自觉的反映、能动的认识、主动的思维以及反思性的观念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目的就是要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在学习教育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要把“严实”精神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积极把自己的一言一行融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用“两学一做”严格要求自己,用“两学一做”深刻磨砺自己,让自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能够做得更好,不断提高,不断完善。 

        一、践行两学一做,坚定不忘初心促转型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广大党员要严格对标“九有”、“八个带头”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突出特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上来,坚定信仰追求,务实思想作风,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来抓,形成自觉和常态。作为班长,自己更要带领锦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入党初心,不忘执政初心,不忘为民初心”,下大力气,采取强硬措施,全力实施好锦阳路街道“脱贫攻坚、项目带动、党建提升”三大战役,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今年召开的锦阳路街道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了街道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是街道党委发展思路的继续、深化与发展,既一脉相承,又不断完善,既有理论上的指导性,又有实践上的可操作性,是进一步的量化、细化和具体化。要实现既定的发展战略,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转型跨越发展为主旋律, 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确实增加农民收入;不忘初心,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不忘初心,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成果。

       二、践行两学一做,创新基层党建强举措

       一是在学习教育中,结合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突出理想信念、规矩意识、担当精神、党员作用发挥,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和作风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在机关支部中讲授了《强化学习教育,立足岗位作贡献》、《深化“两学一做”,以学促干显成效》党课,以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实践谈体会、做辅导,帮助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互学共促,提升学习教育实效。二是以党代表工作室为阵地,通过远教、培训、借阅书籍等形式,带头学、帮助学,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注入强有力“催化剂”。在与街道党代表座谈中,征集到党代表董慧娟提出的2号专用线寺沟段存在安全隐患的意见,主动与六二三所对接,多方筹资15万元,对危险路段安全隐患进行排除,方便群众安全出行。三是探索打造亮点。结合实际,在在水峪村试点“党员中心户长制”,确定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党员担任中心户长,深化开展学习教育,党员带头为民服务,带领群众致富,经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后,获得一致好评,现已在其他各村推广实行。四是探索实施党员量化积分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村级各项工作紧密融合,细化党员量化积分制,引导党员“学”有方向、“做”有目标,加强党员管理,凸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管理加强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明显了,党支部在群众的心里越来越重要了。

 三、践行两学一做,抓实干勇担当求发展

       通过学习教育,要坚定政治信念,增强自身科学干、把握规律干、抢抓机遇干、高效干的本领。要狠抓落实,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委“三项机制”,让敢担当、敢创新的干部没顾虑、有舞台,既要把明规矩立起来、挺在前,带头自觉履职、严以用权,又要鼓励干部放开手脚、大胆干事,在干事创业上勇作表率,促进锦阳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全力实施园区引领、产业带动、企业帮扶、劳务输出、发挥区位优势,自主创业五项措施,依托“两园两城”,借助有利资源,深度融合“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白家庄村、南村村、张郝村发展劳务输出和服务业;带动阴河、水峪、崔仙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水峪、郝堡、穆塬发展优质苹果种植,推进苹果采摘体验观光休闲园改造;发挥辖区高塬果业、鸿伟兔业,张郝建材厂引领发展作用,拓展“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紧抓八大产业核心区建设机遇,加速转型发展,鼓励、支持群众发展农业一二三产,多渠道增加农民的收入;多渠道、多角度加强政策宣传,切实做好入户政策宣传和动员工作,消除农民生产生活顾虑,引导贫困户挪穷窝、拔穷根,做好搬迁贫困户集中安置工作。按照“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要求,积极打造一批特色、亮点品牌,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要加快水峪村入村道路加宽、水渠铺设、人行道铺设、绿化、路灯安装及村内主巷道改造,实施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大幅提升人居环境。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党建提升工作紧密结合,培育主导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突出项目建设,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作用,把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招商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项目调动农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的积极性,以项目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要强化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开展好辖区企业、建筑工地、道路交通、学校食堂、消防防火以及桥梁、地质灾害点的汛期安全大检查及巡查力度,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大力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坚持好“红袖章”巡逻防控,为街道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讲学习,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对讲话精神的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以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为统揽,持之以恒,常学常新,举全办之力,打赢锦阳“三大战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绩赢得群众的信赖,不断提升群众对街道工作的满意度,为“四个耀州”建设提供动力源泉。                             (锦阳路街道党委书记  杜国锋)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